close

這2樣是之前做的,之前懶的傳,但是因為覺得蠻好吃的所以記錄一下,有機會還想做。

大頭菜梗炒甜不辣.jpg

第一道是大頭菜梗炒甜不辣。
台灣傳統市場賣菜很奇怪,有些可以吃的菜葉或菜梗都直接丟掉,
我超羨慕日本人可以買到充滿蘿蔔葉的蘿蔔,不知道我們都拿去餵豬還是作肥料,希望不是丟掉。

這盤菜上面綠色的部份就是大頭菜的梗和葉子,難得遇到有附葉子的大頭菜,
雖然只有一點點而且葉子很粗,但是我還是將它保存下來想說看看能不能吃。

首先將梗和葉子分開,梗的部份要去皮,因為皮實在太粗了沒辦法吃所以只能放棄,
葉子切碎,去皮的梗也切碎,清洗後將它們像做雪裡紅一樣用鹽抓到出水,
放置一段時間後再將鹽份洗掉,然後用冷開水再沖洗一次。

將條狀甜不辣斜切對開成兩半、蒜頭拍開後切碎、切一點碎辣椒備用。

材料備齊後加點油到鍋子裡,油熱了之後放進蒜頭直到有香味出來之後,
接著倒入雪裡紅炒到變熟變油亮,然後倒入甜不辣續炒,然後加入辣椒、鹽、味精、黃砂糖,
以及一些水份讓甜不辣和菜的味道溶在一起,想炒很乾的當然也行,
不過因為我的甜不辣冷凍太久退冰了還是一樣沒有很柔軟,所以就加水幫它變軟。


 福菜萵苣麵.jpg  

第二道是福菜萵苣炒麵。
這是清冰箱的一道菜,我也應該很難有機會再煮這道菜,但是因為很好吃所以一定要留念一下才行。

材料都是隨便加的,其實福菜也完全不是主角,只是因為實在放在太久了,很想把它用掉才加進去的,
從照片可以看到有紅蘿蔔絲、結球萵苣、其它還有什麼老實說我也看不出來,
我猜可能還有一點榨菜也說不一定,但最重要的是裡面有一塊羊肉,可是照片沒有拍出來,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裡面加了羊肉湯,還有吃剩的蒜泥醬油。

作法大概是這樣的,先開一鍋滾水,加入麵條煮熟,煮的中間來炒料,
熱油之後加入紅蘿蔔炒軟,再加入福菜續炒,接著倒入萵苣葉炒到半熟之後放進麵條再拌炒,
然後倒入蒜泥醬油嗆個鍋氣,醬香味出來後加入從岡山買回來的羊肉爐剩下的湯以及最後一塊羊肉,
湯滾了之後再拌個幾下,然後加點鹽調味,等湯汁開始收了之後就可以熄火裝盤開吃。

羊肉爐的湯汁包住麵條真的是有夠好吃的,其實牛肉麵的湯汁也很好運用,
如果買了沒吃完,切些大塊的紅白蘿蔔燉到入味,不管留著泡飯或炒麵都可以吃到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