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已經進化到要點4種藥,結果犯懶都沒發文,看了看檔案裡竟然也沒拍什麼照片,
像現在要講的草莓果醬也是4月中做的,那我這段時間到底是跑到哪個異空間去了,
為什麼怎麼都想不起來呢,真的是太奇怪了。

其實也因為這陣子出現了一個選擇,突然讓我身邊的東西全部變成是種負擔,
如果下決定選了那個選項,我就必須拋棄它們遠走他鄉,
結果就是害我開始不敢買東西,也必須得將現有的東西消耗完畢,
這讓我感到煩惱到底該怎麼才好,所以這陣子一直在思考這還沒塵埃落定的事情。

自製草莓果醬.jpg   

回到正題,以前我是不可能會去做草莓果醬的,原因有2點:
1.草莓直接吃就好了,為什麼要浪費新鮮食物。
2.果醬看起來就是很難做的東西,不成功就太可惜了。

直到上個月突然遇到一老闆趕著收攤,因為買一送一所以我買到2紙盒草莓,
突然擁有了許多吃不完的草莓,想了想我決定用其中一部份來做果醬看看,
現在就來把製作方法稍微記錄一下:

材料:草莓、糖(我用白砂糖和冰糖,因為砂糖不夠),比例為2:1,就是300g的草莓用150g的糖,
檸檬濃縮原汁(因為沒有新鮮檸檬),沒有的話不加也行。

作法:

把草莓連蒂泡水裡洗乾淨,然後用刀子去掉蒂頭,拿廚房紙巾吸乾草莓上的水份,
然後放到大容器裡,倒入糖和檸檬汁,檸檬汁的份量我是隨便加的,大約有1湯匙吧,
將材料拌勻到草莓開始出水之後放置3小時以上。

再來準備罐子,玻璃罐要先消毒才行,將罐子和罐子放到水裡煮,水要蓋過罐子,
等到水滾了之後再繼續煮5分鐘,然後把煮好的罐子拿出來瀝乾水份(不可以用紙或布擦乾),
如果想要快一點把罐子弄乾就用吹風機吹一下。

3小時之後開始煮草莓,將草莓和它生出來的水全部放到鍋子裡用中火加熱,
要邊煮邊攪拌否則會臭搭,一直煮一直拌,等到水份變稠之後就可以裝罐了,
煮的時候會有泡泡,可以撈掉,到時會比較好看,不過我沒有撈。

有的人會在煮的時候才加檸檬汁,
也有人覺得果醬太水,所以另外加會凝固的東西,像是吉利T粉或吉利丁這些東西,
但是我覺得在煮的時候多花點時間等待,最後也可以把水份收很乾,
所以我都沒有加這些東西。

煮完了之後趁熱把果醬裝到瓶子裡,不要裝到太滿,約9分滿就可以,
然後蓋上蓋子倒扣放置,就會變成真空狀態,聽說這樣可以放半年左右,
反正開了就趕快把它吃掉就對了,畢竟沒有防腐劑。

試吃:

今天已經5/2了才想到把它從冰箱拿出來吃,真的它完全就是草莓果醬,
吃奶酪的時候加個一匙、泡紅茶也可以加加看應該也是不錯,
草莓季不知道結束了沒,如果有吃不完的草莓就來試試吧。

講到這兒突然想到去年還做過花生醬,改日有機會再做一點來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