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要吃東西,每天也只有吃東西的事情可以講。

前幾天突然想吃蒜泥白肉,後來買了一條五花肉回來,
昨晚切成一半洗乾淨之後就放進蘿蔔貢丸湯一起煮到熟了之後取出切片裝盤,
右邊黃黃的是蒜泥,只放了一半是因為突然有事出門,
回家後拍了一張照,可是開吃之後才發現蒜泥還沒全放上去,那就只好這樣吧。

中間香菜是要加進蘿蔔貢丸湯的,因為切了太多就分一些給肉,
吃的時候有沾醬吃,準備了日式沾醬以及醬油膏+客家桔醬,
這麼一大盤到最後竟然幾乎吃完,實在是太厲害了,小記一下五花肉約40元的份量。 

蒜泥白肉.jpg

買肉的時候在菜市場看到大頭菜一大顆15元,就順便買一個回家,
這顆大頭菜很新鮮,幾乎沒有什麼粗纖維水份也相當多,削完皮之後切一部份打算來做涼拌,
以我的功力當然是要靠工具才能把它削成細絲,既方便又快速。

削完之後先用水沖洗一下,瀝乾之後加鹽抓揉後放置個幾分鐘,然後將出水倒掉,
怕太醎或是之前洗的時候若是用自來水的話,在這裡就再用冷開水洗一下也可以,
其實我也是隨便做的,搞不好這樣做反而會拉肚子喔。

把瀝乾水份的大頭菜絲倒入適量豆瓣醬、糖、至於鹽就看情況再決定是否加入,
因為想做偏甜的口味所以今天還倒進了一些蘋果醋,我覺得說不定還可以加話梅或梅粉但是家裡沒料,
拌勻之後就丟在冰箱裡等待入味,由於想要保存超過1天所以就沒有加進大蒜和香油,
因為如果加了這2樣那就會比較快壞掉,所以我打算要吃的時候再加就好。

涼拌大頭菜(偏甜).jpg

晚上吃飯的時候夾一些出來吃覺得真的偏甜,鹽因為加的少所以沒有太重的鹹味,
從肉那裡偷來一點香菜放上去之後再淋一點香油,然後就變得如預料般更加好吃了
清爽又解膩的口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結果把做好涼拌大頭菜吃掉大約半罐的份量,
今天晚上再來把剩下的加上大蒜末跟醬油膏一起吃,這樣就有第3種口味了。

 香油和香菜比較好吃.jpg

雖然最近都在消耗過年的零食和吃飯債所以又變肥1~2公斤,
但是偶爾也要作一些這種不健康的平民菜色來滿足一下口慾,
而且浪費食物是不對的,在上個月的減肥期間我也沒有這麼做,
不過再來就要再繼續努力了,至少得把2月份沒達成的目標在3月結束時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