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到廣埠屯菜市場一樓的「北京片皮烤鴨」店買烤鴨(1斤500g約15元,今天買了半隻21.1元),
老實說我一直想買的真的是它隔壁家的周黑鴨啦...。


桌面上總共有兩盤鴨肉供客人挑選,用電子秤當場秤重,而且還會印出小票,
並且在窗口上也貼著明確的標價方式,其實我們的菜市場應該也可以參考一下這種作法。


這位師傅小姐以熟練而利索的刀法開始片我的半隻鴨肉,
照片上白色的兩落是一層層疊起的塑料袋,一邊放片好的鴨肉,而另一邊則擺放剩下的骨頭,
可以把骨頭帶回家煮冬瓜鴨肉湯之類的,是一種挺貼心的作法,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炒鴨肉的兩吃方式啦,不過這裡並沒有提供這種服務。


這就是我拿到全部的東西,除了鴨肉片及鴨骨以外還有兩包薄餅皮,
餅皮一包比較多片一包比較少片,就是一張張分開的小型的春捲皮,
不像我在臺灣買的兩張黏在一起的餅。
另外店家還附了兩根短短的大蔥以及一包醬汁,這醬汁可不是甜麵醬,
充其量也不過就是比較稀的醬油膏,味道上則是非常沒有讚許的必要。


看看這大蔥,這真的是大蔥,奇怪的是我的手指在這張照片上咋的那麼粗咧?


別看這短短兩截大蔥,我用瑞士刀切絲之後的份量拿來包餅皮可是綽綽有餘。


抺上醬汁的餅皮。


擺上兩塊鴨肉。


再放一點大蔥絲。


最後當然是包起來吃掉!
阿哈哈哈沒想到在這裡也能吃到片皮鴨肉吧,味道就沒太計較囉,
後面那杯就是我把醬放在水杯裡,用華航飛機餐的湯匙和東方航空的杯子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