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部2006年的韓國連續劇「雪之女王」,
男主角是現在很有名的玄彬,女主角是成宥利,蠻正的如下圖。


(圖片引用自雪之女主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snowqueen/)

其實看前幾集的時候其實並不覺得女主角有多漂亮,
直到快結束了才越來越發覺她好像是我的菜,
不知怎的其實我一直對成宥利這個名字很有印象,
但在這齣戲裡的她卻和我腦袋裡的人影總是兜不起來,
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她和我所知道的那個名字是同一個主人,
可奇怪怎麼還是完全無法連線呢,或許是女大十八變吧。

這個故事我還沒有看完,但應該是一個不妙的愛情故事,
但是現在要講的重點不是在男女主角身上,而是女主角的哥哥。

女主角的哥哥是位文武雙全的天才型學生,但是卻因為父親不夠關心、又賦予過多的壓力,
在更天才的男主角出現後他的光環不再,在忍受不住失敗的事實的情況下,
他決定親自結束年輕的生命,男主角的人生也因此被改變。

我身邊也有認識這樣的一個課業壓力很大的國中女生,每天在學校和補習班兩頭跑,
父母下班在家輕鬆看電視休閒的時候,她就只能看著讀國小的弟弟快樂上網玩facebook,
然後自己繼續在水深火熱的痛苦深淵裡繼續讀書,幾乎沒什麼喘息的機會,
考試考不到全校20名還是100名就被媽媽教訓,到補習班就是被老師扁,
她家的冰箱上面貼著一張班級第3名的獎狀,就是要提醒她得到這個成績有多麼「可恥」。

現在的小孩子因為這類型的父母的養育行為,然後變得非常會看人臉色並且充滿心機,
小孩子一個比一個聰明但是一個更是比一個卑鄙,耍嘴皮子扯謊是他們的基本能力,
反正只要把兒女丟給阿公阿罵丟到學校,不然就是花錢交給補習班或安親班去處理,
自己又從不承認自己跟本不夠不關心自己的小孩,等出了事就說「統統都是xxx害的」,
其實扭曲的個性都是這種懶惰自私的父母所造成的,但是他們卻都責怪社會大眾。

我說真的一直很不明白為什麼大家有錢的人生小孩、沒錢的人也生小孩,
即便是生育率很低的現在,很多人還是一樣這麼做,
但是生下來了之後到底又有多少人真正愛自己的小孩,然後真正的去教育他們,
現在的小孩子都比我們更早出社會,因為他們在年幼的時候就要面對更多現實,
否則為什麼這些孩子們一個比一個都比我們更加勢利嗜血,
實在是弄不懂你們這些為人父母的人選擇過這樣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思,
你們這些生了不管的傢伙和射後不理的人也沒有高明多少。

回到雪之女王吧,
雖然這是個愛情故事,但是我覺得父母們也應該來看這部片子,
好好檢討自己是不是和女主角的爸爸一樣作了蠢事還不肯承認,
還沒生但有可能會生育下一代的人也應該要來看,
切記為人父母時也不要成為這樣失敗的父母,那樣實在是太丟臉了。

今天課就上到這裡了,回家作業就是看完雪之女王,
有多餘時間就看銀魂動畫或是漫畫書,好好充實你們空虛的心靈,
這樣在人生的道路上才不會變成沒血沒眼淚的無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