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下雨,在家裡悶的慌,星期天就跑到京站去看電影,
本來想支持國片但是票房實在太好,離我最近的時間的票都銷售一空,
想了想就選了這部在事前完全沒作功課的片子-127小時。

127 hours。 
圖片來源:引用自127小時中文官方網站(網址: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127hours/)。

等待入場的時間翻了翻電影雜誌的介紹,才知道這是一部關於登山的勵志片,
但是途中發生了意外,於是主角陷入很不妙的情況當中,在後來也發生了讓我覺得很可怕的事情,
看到這裡我也開始覺得不太妙,這部電影絕對不是能讓我在下雨天放鬆的好片子。

製作團隊是貧民百萬富翁這個團隊,此部影片包含最佳男主角獎共獲得六項奧斯卡提名,
故事是以一個真實事件所改編,然後這是一部主角被困住幾乎整部片不動的動作片,
也就是說,內心戲佔很大,所以也會讓我的心理壓力很大,這是完全不適合我看的恐佈片。

劇情很簡單,因為就是個單一事件而已,沒有複雜的勾心鬥角或誇張不實際的胡扯述說,
主角是一位積極樂觀並且熱愛大自然的男子,也因為這個原因使他能在充滿痛苦的艱難情況下脫困,
是個個性和作事方法和我完全不同的人,所以在我眼中他會發生這樣的事實在是因為他太白目了,
基本上我絕對不可能發生和他所遇到的相同的事情,如果真的遇到了我想我也肯定不能生還,
所以這個故事完全沒有給我任何正面的啟示,但是對做事很愛不循規蹈矩應該都去看一看,
因為這部電影應該會對你們這些擁有小聰明又調皮的活潑的人會有很大的警示作用喔。

對了,再爆個料,害怕血腥暴力和壓力的人要看這部片前請慎思。
------------------------------------------------------------------------------------------------------------------------------------
接下來就是在最近充滿話題性的一部廣告,
可能有人會覺得銀行選擇這個故事的動機並以商業化的廣告方式呈現而不高興,
而且廣告內容跟銀行本身或精神也完全沒有關係,
但是我覺得能讓這部在幾年前就已經「紅到國外」的記錄片讓國內更多的人知道,
這其實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不是嗎。

(影片引用自youtube上面網友的分享)

「不老騎士」這個故事主角們是一群在生理年齡已經不新鮮的老人家,
雖然年事已高,但是他們卻在這次的環島旅行上表現出不輸年輕人的熱血和毅力,
這部廣告(記錄片)不僅忠實地傳達出這些年長者在經過漫長的人生經歷沒有忘卻少年時的夢想,
其中看似淡淡的平實中卻飽含著深沈濃烈的愛情,
更告訴我們不要在時間的消磨之下忘記了珍惜身邊人的重要,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像他們一樣有幸活到七老八十的時候,要是也能同樣珍惜這2件事情,
那我想這樣才能算是擁有真正完整的人生,在人生的這條道路上也才能真正算是沒有遺憾。

題外話,
在廣告裡出現的 Chage & Aska 的 One your mark 這首歌真的很賤,
害我每次看到這支廣告就噴淚
你們2個真的很可惡,都不知道我真的超級想親眼看你們在演唱會上重現這首歌曲,
今年連老鷹合唱團都來了,你們還不出現,到底是還要我等到什麼時候,
我真的不想等到死翹翹的時候還帶著這個遺憾阿,
快來啦你們2個臭阿北,
鳴鳴鳴鳴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