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天,哎呀都忘記拍照片,
那今天除了吃的東西以外再順便提些景點吧,不要像第2天一樣只有吃東西。

碰了3天釘子沒吃到傳說中的正常鮮肉湯包,
第1天去賣完、第2天去沒開、第3天去要等1小時,於是只好就放棄了......。

可是我後來還是有吃到,為什麼呢?
是因為宜蘭的朋友正好有空所以出馬帶我到另一間(不是總店)的正常鮮肉湯包去。

這湯包呢,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怎麼說呢?因為店家沒有附薑絲也沒有白醋,我本來是想這樣吃的阿阿阿阿......,
正常鮮肉湯包的特色就是皮薄,而且確實有湯汁,
不過比起以前我吃過的某家不知名湯包的噴汁效果還是有所差距的。

一盤10個湯包搭配店家的醬油一起吃其實還不錯,以這個價格(60元),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在這間因為人潮不多,所以等了約10~15分鐘就能吃到了,
我想如果總店等半小時就可以吃到的話,以後還是想去吃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不同。
1份10個皮很薄.jpg

這天宜蘭的天氣很好,出了太陽所以還蠻熱的,但是我還是點了酸辣湯來喝,
酸辣湯的味道普通但料還算是不少,另外店裡還有豆漿和奶茶可以選擇,1杯才10元還蠻划算的喔。
酸辣湯.jpg

吃完了湯包就先到花田村走走,沿路看到不少金桔樹,果然宜蘭是金桔的故鄉這句話不是浪得虛名,
從花田村扯到金桔也有點遠,聽說花田村是某偶像劇的拍攝地,但是我沒看過所以完全沒感覺,
總之這裡還蠻寧靜的,很適合走走散散步,這裡也有一些其它的典故在,可以爬爬山順便研究看看。
花田村.jpg 

接著跑去白米木屐村,原來這裡也是要預約的,但是可以當場預約,
進場後聽了現場人員對於白米木屐村的歷史介紹之後,當然也要買雙木屐回家穿穿才高興囉。
白米木屐村.jpg

結束木屐村之行便覺得肚子餓了,
本來想去蘇澳吃海鮮,結果宜蘭友人帶我去南方澳拜拜順道吃平安粥,
沒想到撐到一個不行,只好放棄海鮮想說回宜蘭想找個冰來吃吃,
結果小水牛和昨天一樣都沒開,黑店也沒開,只好跑到超市買飲料去喝,真是很不走運阿。
南方澳.jpg 

回到宜蘭跑到最近很紅的奕順軒買奶凍捲,之前吃的都是諾貝爾的,那就換一家試試吧,
花生口味賣的太好所以沒辦法買到,就帶了芋頭、草莓和桂圓口味這三種,
草莓還真的很大顆,桂圓也很好吃,至於芋頭就普通多了,以後還會想再買草莓跟桂圓的口味。

接著就到宜蘭友人家拜訪,晚上很厚臉皮的被他們請吃餐廳的懷舊料理,
宜蘭友人點了卜肉和西魯肉,再加上小菜的鴨賞,差一個糕楂就把名產統統都吃到了,
他實在很貼心,還大方出借摩托車和溫泉套房讓此行方便許多,
出門靠朋友就是這樣,感覺處處是溫暖,讓我更期待下一回的宜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