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米粉焿就到橋下的夜市去,還沒有什麼人,真是太棒了!

在橋下一眼就可以看到這間被人海包圍的龍鳳腿,
阿婆一直用油網皮包著餡料的就是龍鳳腿,小小一個但是趁熱吃也是很不錯的,
在地人都是自己動手拿已經炸好的食物,然後直接浸泡在前方的醬汁,
吃完之後再自動把叉子丟到回收桶,然後再拿錢給老闆,
老闆跟本也沒有算你真的吃了幾支,大家互相信任就是這裡的人情味,
我也吃了包了蔬菜的龍鳳腿,和非常媽媽味的炸雞排(其實是小塊肉片),
這雖然不是人間極品,但是卻是很難得的體驗。

最感動人心的就是人雖然很多,但是大家都是靜靜地一直拿一直吃,
就算我們是外來客也沒有被排擠的感覺,
大家保持著某種程度的默契,也不會有人爭先恐後亂插隊,
希望這樣的老店能一直經營下去,我們也要繼續當守秩序的好孩子喔!
龍鳳腿.jpg

離開夜市前我又買了好幾串龍鳳腿和雞排,真的是很簡單的東西可是卻給我帶來滿滿的充實感,
有機會再來這兒的話我一定還要再來買。
 龍鳳腿和雞肉串.jpg

往前走一點點路就到了嘟好燒這間店,排隊的時候就發現到來買的客人很多都不是常客,
旁邊還擺放了很多臺灣的古早錢幣和紙鈔,無聊的時候可以讓我們開開眼界順便打發時間,
在攤子上裝了一台電視,一直不停撥放新聞報導他們家的東西,
而老爺爺便手腳勤快地一邊製作一邊招攬客人來買他們家的嘟好燒。
嘟好燒.jpg

嘟好燒大的1份50,小的1份30,我買的是1份,下圖已經有吃掉一些,
粉糰裡的內餡是加了粉的紅豆(沙或泥我也搞不清楚),吃起來的味道普普,
特色是它真的就是嘟好燒,因為我買到的是剛起鍋的,直接吃也不會燙到,
這充滿老一輩的智慧和誠意的小零嘴也是以往我不曾吃過的,所以我心懷感恩地品嚐它。
嘟好燒(小)30.jpg

走著走著發現了全台唯一的香雞城,其實我小時候也許吃過,但是已經沒有印象了,
雖然完全沒有想吃的意思,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難得的景象,剛好有機會來到這裡發現它,
所以一定要過馬路去好好造訪一下這間傳說中的手扒雞店。
香雞城.jpg

店裡有賣套餐、也有漢堡和飯類,但是都來到這裡怎麼可能不吃烤雞呢,
端詳了菜單好一陣子之後,我終於決定買了1隻小隻的烤雞,230元,真的是蠻小隻的也不便宜,
至於口感呢,就是讓我想念起便宜的costco的烤雞,總之吃了一些之後我就努力地把它作成胡椒粉雞絲,
路是人走出來的,想要吃好吃的東西就要自己努力一點啦。
傳說中的香雞城.jpg

再來我想介紹的這間店,它是一家賣東山鴨頭的,來到這個夜市我就是為了它,
繞了夜市第3圈它終於擺料出來才讓我發現他們店,還以為沒有開還是倒點了所以差一點點就放棄,
幸好我有堅持下去,不然一定會覺得非常遺憾

因為買了太多東西導致於我只在這間店買2樣來吃,
下面的是炸大腸,裡面包的應該是三星蔥,炸的酥酥的滷大腸上面灑的胡椒粉真的太作弊了,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喲,1根炸大腸就是1份,賣100元,我好想買個300元來吃喔,
宜蘭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呀,別的縣市請學一學他們好嗎。
東山鴨頭的大腸.jpg

第2個是鴨腳腀,一份40元,這個也是好好吃喔,QQ的皮甜甜的味道,這個我也想要買個3份來吃吃,
它跟本就是生來當下酒菜的,配黑松汽水也一定好好吃,我好想再去宜蘭喔,
以後再也不要去羅東夜市人擠人了,來這間店買個幾百塊就可以超滿足的吃的很高興。
 東山鴨頭的鴨腳腀.jpg

我愛吃蔬菜水果,但是這幾天出門在外也不能像在家一樣要吃多少就吃多少,
在夜市發現了這間賣芭樂的店,問了價錢1份50元,看老闆切了1又3/4顆,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是它是有加梅粉的,芭樂的口感很脆,真人看起來跟本就是情人菓,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看起來又變回芭樂了。

老闆是個男的就搞威,一度讓我不想去買,但是又實在太想吃水果,
好啦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我還是會再跟你買的,因為價格合理也蠻不錯吃的,給你拍拍手啦。
 梅粉芭樂長的像情人菓.jpg

第2天的行程就只有吃東西、買東西這2件事,完全沒去看什麼風景逛什麼名勝,
今年的旅程我還是沒看到太平山,連離住宿那麼近的五峰旗瀑布也沒去,就是一直吃小吃跟買伴手禮,
我知道這樣很沒意義啦,但是一直吃東西跟買東西真的是很高興的一件事情阿,
而且那個滷大腸跟鴨腳腀真的好好吃喲好好吃喲,我好想再吃喔!!!
所以我絕對不要講出來它是哪一家店,請知道的人也不要講出來,別讓它變成第2家羊肉湯店,哈哈,對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