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我要分2篇記錄。

第一天到宜蘭就經過這家30年老店好幾次了,
來來回回幾次一直都看到有很多外地客排隊買飲料,
於是第二天再度經過的時候想試試看到底有多好喝,
看到牆上招牌有標示1號2號的飲料,就各買了一杯來喝喝看,
記得1號是愛玉檸檬,而2號是百香多多,
2種的基底都有橘子和金桔汁,特點就是不加冰塊,

愛玉檸檬嘗起來的風味一般,但我猜想它應該是真的愛玉,
軟軟的口感容易下嚥,我想傳統的古早味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再來就是百香多多,其實它多多的部份是健健美,應該叫百香健健美比較適合,
雖然口味上也沒有為我帶來很驚奇的感覺,但是因為加的是健健美,
所以跟市面上常見的養樂多飲料有所區別,味道上也比較清爽不會太甜膩,
讓我覺得好像比較沒有負擔,算是還蠻舒服的一道飲品。
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jpg

買完飲料就過馬路到對面吃紅糟魷魚當作早午餐,
這家也是昨天一直都有看到排隊的人潮,我點了半份紅糟魷魚和2碗粥總共是240元,
很少吃這種東西的我覺得這樣的價位並不便宜,但是因為沒價目表也沒菜單,
客人看起來也都是外地人,所以一開始就有做心理準備。 

先上來的是粥,大概是像小碗魯肉飯那樣的份量,
與其說它是粥還倒不如講它是泡飯,粒粒分明的米飯的口感算硬,然後加上豬肉絲和香菇絲,
雖然這樣講可能不太禮貌,但我覺得自家煮的粥肯定都比這碗好喝太多,
跟昨天吃到的控肉飯一樣,這粥的口味也是不夠鹹,我加了很多胡椒粉跟紅糟魷魚才把它吃完,
可是等紅糟魷魚上桌後,就會明白煮成這樣的粥和原來是會和紅糟魷魚相配的。
像泡飯的粥.jpg

這紅糟魷魚和我原先設想的其實不太一樣,原先我以為是帶有醬汁的溼潤感,
可其實它是用油炸的方式處理,但表面卻是不帶油的喔,乾乾爽爽的樣子感覺很厲害。
在魷魚上面撒有胡椒粉,魷魚表面也確實有淡淡的紅糟味,
除了單吃還可以沾隨附的醬料(我猜可能是五味醬),或配旁邊的泡菜一起吃,
在這想特別稱讚泡菜口感真的很清脆,味道清爽,酸中帶甜,真的很想拿來配臭豆腐一起吃,
或許老闆可以考慮一下加賣個紅糟臭豆腐可能也不錯喔。
紅糟魷魚

傍晚的時候想去夜市逛,在路上的時候眼前不小心閃過一家超過50年的米粉焿店,
店內客人看起來大部份都是在地人,於是忍不住回頭進店點了一碗大的米粉和脆皮臭豆腐。
米粉焿其實就是勾芡的醬油米粉湯,真的也是很古早味的小吃,
以前完全沒有吃過這樣的東西,其實還蠻有特色的,可能別的地方也沒有賣的感覺,
但是吃過之後,將來應該是不會想再吃,因為我覺得這個自己在家就可以煮了,
原味吃完後可以撒胡椒粉和黑醋,然後加點辣椒之後會更開胃。
阿茂米粉焿(大).jpg

脆皮臭豆腐一送上桌就是長這樣,蒜頭醬油膏跟泡菜旁邊的辣椒都是老闆直接加好的,
桌邊還有2種辣椒醬可以加,我覺得蒜頭醬油膏真的很讚!
臭豆腐炸的比較久所以表皮偏黑,不過咬下去之後就知道裡面的豆腐非常地軟,真的好好吃,
仔細看會發現臭豆腐是綠色的,所以應該是天然發酵的吧,
至於泡菜雖然也不錯吃,但是如果能換成紅糟魷魚附的泡菜就更好了,
將來如果有機會再來宜蘭,我應該會設法再來這家吃脆皮臭豆腐,
但是那時候這家店應該已經變成超過60年的老店了吧。
脆皮臭豆腐.jpg

最後記錄一下今天買了一大堆要當伴手禮的的糕餅,這麼多究竟是要怎麼帶回去呢?
為了這件事我後來還特地去10元商店買了最大的民工袋,也算是有為宜蘭經濟作了貢獻,
吃完臭豆腐就馬上要去另一間夜市吃小吃,過年就是這樣肥起來的。
拌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