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沒有去宜蘭了,
以前老是跟朋友嚷嚷等雪山隧道通了就要一天到晚去宜蘭,
結果到現在隧道通了好幾年還是一直都沒再去,
今年倉促之下決定的宜蘭行還是沒讓我走成雪山隧道,
不過其實搭火車也蠻方便的。

回想3天的行程都是一直吃當地小吃,
行程走不到3個,第2天還全是吃東西跟買伴手禮,
所以就簡單記錄一下這3天吃了些什麼才讓我又肥了1公斤多。
(不過現在又瘦回來了)

第一天中午左右到達宜蘭,找了一家人看起來很多的魯肉飯店,
點了乾麵、控肉飯、燙青菜、豬肝湯、冷掉的油豆腐,
口味倒是可以,但是全部統統都沒有鹹味,只有油和辣和甜,
於是我開始懷疑宜蘭人是不是不吃鹽,後來又想到過年時期有開的店就那幾家,
會不會是這樣所以店裡才那麼多人。

魯肉飯.jpg

晚上到羅東夜市去,
本來想吃好久沒喝到的羊肉湯和某家鹽酥雞的熱狗和糯米腸,
誰知道現在人潮竟然比我去過的任一家夜市都還要爆滿,
鹽酥雞賣的品項也有變動,改成卜肉和糕楂,
還有以前吃過的龍鳳腿也因為人太多搞不清楚跑到哪裡去了,
結果想吃的店全部都沒吃成。

後來決定先買包一串心來止饑,回頭發現羊肉湯的人還是很多,
於是就隨便找一家鹽酥雞來解決晚餐,
可是老闆還把我的培根肉串變成鹽酥雞,害我除了雞排還要吃鹽酥雞,
還好我另外還點了魚下巴跟照燒皮蛋(有3個皮蛋),不然不就要一直吃重覆的東西

關於這個照燒皮蛋,醬汁跟小黃瓜都很普通,辣椒我不吃所以不知道怎麼樣,
重點是附了很多蒜頭跟少許蔥花,以及好像還有胡椒粉的樣子,
總之這是很簡單的菜色,改天我應該會來做做看,而且還會加香菜跟花生粉或紅砂糖,
另外隔壁家也有賣類似的東西但名稱不同,可是大概會是相同的東西吧。照燒皮蛋.jpg

再來這一家讓我等了很久,可能選擇等羊肉湯也不會那麼久吧,
站了應該半個小時有,剛買的鹽酥雞都快被我吃光了才終於排到。

負責包蔥餅的笑連a有2位(另一位沒拍到),2人都很瘦,很俐落認真地一直包包子,
先把已處理好的圓餅皮放到飯碗裡,抓一大把蔥放上去後再加入肉燥,
然後好像還有再抓一把蔥,封口後捏掉一些不要的麵糰,
整型之後就交給給前面的人炸熟。
蔥多餅.jpg

蔥包放到油鍋子裡炸到膨脹表皮變金黃色之後就可以起鍋,
如果要吃辣的話,結帳的小妞會幫你加辣胡椒粉並附辣椒醬,
它的胡椒粉真的很作弊,跟本整個包子會好吃都是它一手造成的,
把包子咬破一個開口之後再倒入辣椒醬也是很好吃,但是會辣喔,
其實我覺得可以先吃沒倒醬的原味看看,因為它本身就很好吃了,
外帶回去的包子冷掉之後雖然變軟不酥脆,可是也還是好吃喔。
很酥很好吃.jpg

有關這家烤玉米我已經不記得有沒有吃過了,
這次我是選60元的價格,其實我覺得506070看起來都差不多,
在我買了之後突然又有一堆人來買,生意默默的作默默的賺也是很厲害啊,
這家我覺得還不錯吃喔,價格算是合理而且不用等很久,但是自己烤的最划算啦。

順便一提隔壁攤是一位婆婆在賣一種小酥餅,也是一直不斷的有人來買,
我記得很多年前好像也有看過這家,以後有緣再給婆婆交關吧。
烤玉米好吃.jpg

後來不甘心又隨便找了一家豆花攤子買了豆花花生,
那家「店」也是很妙,只有椅子沒有桌子,外帶回去吃覺得還好,
可能大家都是走累了想找個地方休息才跑去吃吧,這是第一天到處吃東西的感想,
雖然是旅遊但是卻只有食記,其實出去玩就是這樣,也還不都是吃東西買東西,
可是宜蘭的好山好水都沒去看也實在太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