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做的早餐,鮪魚洋蔥沙拉+玉米+生菜蛋餅,
飲料則是紅蘿蔔(連皮打)+紅蘋果(連皮打)+高麗菜汁(打汁的時候有加一點點開水)。
相片911.jpg

前幾天也有打了一杯跟今天早上一樣的果汁,剩下的渣就做了一些麵疙瘩湯冰在冷凍庫,
後來就做成麵疙瘩湯來解決一餐。
紅蘿蔔麵疙瘩.jpg

以下就是麵疙瘩的製作過程,其實我家都叫麵疙瘩為「麵塊」(用台語發音)。
首先將紅蘿蔔+蘋果+高麗菜汁的渣倒入盆裡,加入麵粉拌勻,水份看情況再決定是否加入。
(因為我是用果汁機打的,所以蔬果渣裡的水份會比較多一點。)
加入麵粉和水拌勻.jpg

把上述材料揉成麵糰,麵粉的量因為蔬果渣有水份比較沒辦法確定,所以也是看情況增減,
照片中大概可以看到上面有紅點點的部份,有些是紅蘿蔔渣,有些則是蘋果皮,看起來很可愛。
揉成糰.jpg

把揉成三光的麵糰蓋上沾水的溼紙巾,靜置約15~30分鐘。
蓋上沾溼的廚房紙巾 靜置15分鐘.jpg

時間到了之後用刀子把大麵糰分成很多小麵糰,
我沒有秤重只是亂切的,反正大小儘量接近就是了,這樣煮的時候才不會有的熟了有的還沒,
然後將每個小麵糰搓圓壓扁後再做成自己想要的造型,這次我總共做了2種樣式,
長的像蟲的「款式」是第一次嘗試,看每個樣子都不統一就知道我這人做事都是大概就好。
造型1.jpg

另一種造型就是以前家裡做的樣子,只是這次我做的比較薄比較小塊。
如果麵疙瘩沒有馬上吃掉可以冰到冷凍庫裡,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
煮一鍋水滾開之後丟下去煮,等浮起來之後大約再煮個1~2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保存的時候因為怕黏在一起所以我有另外沾點粉,一旦冰的稍硬之後再從冰箱取出,
把黏在一起的麵糰分開再冰,重覆幾次後就不會再黏成一大坨了。
造型2.jpg

麵疙瘩湯的配料裡有芥蘭菜、紅蘿蔔塊、肉塊,上面撒的是辣椒粉,
這樣一碗公在嘴巴癢的時候可以吃的很滿足,因為可以一直咬一直嚼,
夏天吃到噴汗、冬天吃到人都暖活了起來,想吃什麼就加什麼超級方便,
可惜現在麵粉又要漲價,否則它其實是不錯的常備食材。
加辣椒粉.jpg

至於今天的蔬果渣就在煮N穀飯的時候倒下去一起煮成蔬果渣飯,
結果味道有一股很像紅色地瓜的甜味出來,可能是因為紅蘿蔔和蘋果的關係,
由於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起來所以已經被挖掉一角,可能肚子實在是餓了所以照片也糊啦。
蔬果渣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