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居到台北市的鄉下區域已經有幾年的光景,一直覺得這裡的東西有好多真的都不好吃,
但是也有很多東西我也沒吃過,像是知名拉麵跟貴死人的排骨酥還有超大一碗的麵,
在上個月初心血來潮,想說去找找這間也是很有名的滷肉飯來吃吃看到底是有多好味。

滷豆腐.jpg

滷豆腐,目前我暫時想不起來它是味道,但是應該有入味,
它表面雖然看起來很油膩,可是吃起來並不會噁心喔。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某間吃了非常多年的阿北賣的北港肉羹麵賣的滷豆腐,
他們家的上面還有蒜泥,每次都吃到快心臟病發作但是還是覺得很好吃,
另外一提北港肉羮阿北家的豬血湯也很好喝,記得小時候我都只喝湯不敢吃豬血,
現在他已經不賣肉羮了真的很可惜,到現在都還記得湯上面胡椒粉的味道,
對我來說那家店實在是說也說不完,不過還是扯的太遠了。

紅燒蹄膀.jpg

排隊點菜到一半,看到隔壁桌上有人的菜色,有樣學樣的也加點了一份紅燒蹄膀,
這樣一份30台票,有附上傳統的甜醬跟薑絲,不管怎麼樣,早餐能吃到這道菜實在很感心,
真是好久沒吃推扣了,皮的部分肥而不膩,瘦肉部份也不會太過乾柴,
如果在家總是沒機會煮這道菜的人,可以點來解解饞,因為它有媽媽的味道。 

排骨湯和冬瓜.jpg

排骨湯,一般排骨酥湯都配上白蘿蔔,可是他們家的是冬瓜,加了它真的就對了,
除了肉和冬瓜一搭一唱,必備的香菜畫龍點睛,顏色有了味道也明顯,不愛吃香菜的人真的很沒口福。

滷肉飯.jpg

照片右下角是滷肉飯,碗裡面的左邊是油炒過的酸菜末,
關於他們家的滷肉飯是帶有肥肉的那種,而並非肉燥那一派的,重要的白飯也有Q,
哪一天如果想到了還是有可能會再上去吃吃早餐。

台灣的東西就是這樣,簡簡單單但是看了你就會流口水,難怪被評作貪吃之都,
可誰來台灣不變得貪吃也真的是太奇怪啦,
另外那天看到大S婆婆說要來台灣開店提升台灣人的口欲,
老實說我覺得台灣的東西就算講難聽是不倫不類,講好聽是集各家之大成,
可是也真的有很多好吃無比的菜是別的地方都比不上的,好比隨便端碗滷肉飯就不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