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之前的經驗,其實我對這家永和豆漿是有點反感的,
雖然裝潢不錯而且還有24小時營業,
但是自從吃過他們家的飯團和台式小籠包發現價格貴並且量少(小)的離奇,
然後也不是多好吃(米飯類的套餐也是),倒是湯麵的表現比天天見麵還好吃(奇耶)。
可這陣子對福祿禧實在已經感到厭煩,又偏巧前幾天在路上拿到他們家發的傳單,
雖然還是不覺得有實惠到也完全不吸引我,但最終還是因為想換換口味所以再次消費去。

蕃茄牛肉麵(原價12元),這張照片實在拍的太爛,
可能是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麵裡頭會有顆荷包蛋,而且還是半生不熟的所以就呆住了。
因為沒附湯匙又懶的去討,所以湯我一口也沒喝(謎之音:武漢人吃麵真的都不愛喝湯嗎?),
雖然這碗麵真的不是極美味的食物,可是有口味還蠻接近熟悉的臺灣味,
而且它很合我的胃口,真的是不難吃喔,我想我還會再來好幾次吧。


今天的甜的熱豆漿(原價3元)表現也很好,
不像上次有炭燒(燒焦XD)味,雖然有喝出水味也比不上福祿禧家賣的濃,
但基本上還是給它75分,因為它有一種台灣味的感覺,而且真的有熱(笑)。


喲喲喲,讓人懷念的另一道餐點也來參一腳了,
這是蛋餅(原價5元),顏色上看起來偏白,一看就不像我們在豆漿店買的那種,
可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它吃起來幾乎完全就是正常的蛋餅馬。


餅皮薄而餅面脆,夾層單純的就是蛋皮,趁熱沾點醬油吃就更討喜。


中午和晚上都有吃煎餃(原價5元),
這張是晚上拍的,應該可以看出它的體型還不小,簡直跟小包子沒2樣。


中午拍的照片特別不好,其實我本來想表達的是它的內餡真的很飽滿,
而且熱熱吃它的皮是有點脆脆的,我超愛這種gan gan(自己亂拼)的咬感,
晚上的時候我用袋子打包回去等到放冷了也還是很好吃,麵糰的甜味都嘗出來了,
也許真是有揉入糖也不一定唷。


其實午餐吃的時候跟本沒細細品嘗,我是在晚上才喝出豆漿有水味,
還是說跟本就是晚上煮的這次是這樣呢,說真的我也記不得了。
對了,左下包就是肉鬆飯團(原價5元),它真的很廋一條,
拆開外包裝後裡頭還有一塑料袋,飯團裡頭夾了非常少的肉鬆和幾條榨菜,實在是很黑,
至於他們的滷肉飯團和香腸飯團我基本上是完全不想試的,擺明就不合我口味呀。


這碗就是他們家的擔仔麵(原價12元),
今天點了之後才終於知道它憑啥和蕃茄牛肉麵賣一個價,
這次的荷包蛋比較有造型,但並不是我給它加分的原因啦......。

這擔仔麵裡頭有木耳數片、相當入味好吃的魯肉塊(但肥肉不好吃)、肉燥、廋肉片數塊,
超細的豆芽菜以及幾片青江菜,還有很像肉粽裡面才會包的切塊香菇(這個也魯的很有味),
這回我就去要了一小湯勺,而且還把湯喝光光,因為它的湯完全就是我們的擔仔麵才有的馬,
只是造形和價格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才會有的那種,屬於高級版的擔仔麵。


接下來就是油條(原價2.5元),
上次我看到有2位客人點的量明顯比我點的多一倍,難道那麼剛好它們就都點雙份嗎?
轉回正題吧,這油條比我吃過的油條可粗了,照片看起來像是1根切半,其實是2根切半吧,
因為它們完全是4條分開的油條,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扒開的我也沒仔細端詳,
只是看照片覺得量是1根油條,呀呀呀,算了不研究。

重點來了,它吃起來其實、完全、跟本就是「甜甜圈」,本質上完全不是真正的油條orz,
我真的覺得它的麵糰一定有揉進白糖,而且完全不酥不脆,
但是當我打從心裡將它當成原味甜甜圈來吃時就比較釋懷了。


離開時在最外頭的外帶口發現這張椰果冰漿的海報,
沒錯,就是豆漿加椰果,還真是有創意吧,不知道臺灣的永和豆漿有沒有這樣賣,
而且它另外還有草莓冰漿以及另一種我忘記是什麼口味的冰漿,
但售價多少就不知道了,店裡的看板和海報上都沒寫到,下次有想到再問問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