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了10個馬鈴薯加5條紅蘿蔔才50元,為了消耗這些東西,所以要努力的吃。

因為份量不可能一次吃完,首先來講一下簡單保存方式,
馬鈴薯可以和蘋果放在一起冰冰箱,這樣好像會比較慢發芽,
紅蘿蔔洗一洗切一切冰冷凍,切多大塊都可以,要用的時候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煮來吃。

以下就來介紹用馬鈴薯作成的薯餅,這是成品,一看就發現左邊煎破一角,
這還是算比較完整的,之後又煎了2次大部份都比這次還慘。
成品.jpg  

作法是先將馬鈴薯洗一洗,然後削皮之後切一切,
我懶的切小塊所以直接切長條,其實應該要切小丁比較好看,
以下份量總共是3顆正常大小的馬鈴薯,加太白粉1大匙半~2大匙左右,倒一點黑胡椒粉和鹽,
大概拌勻之後放到電鍋裡蒸熟,我記得外鍋的水好像是放2杯,反正不熟就再多蒸一次。
切馬鈴薯.jpg

蒸完之後,前面有說過我懶的切小丁,所以等蒸好就用湯匙隨便切一切,但是還是很大塊,
我覺得該做的還是要做,前面不切後面難道就會比較輕鬆嗎,其實並沒有。
1湯匙 .jpg

這次要做的是長方形的薯餅,想用模形做的話就隨各人喜好,反正如果煎破了什麼形也沒用,
我的每個薯餅是用湯匙挖約2尖匙的份量,上圖是1湯匙,這張圖是2湯匙。
2湯匙.jpg

把馬鈴薯放到袋子或保鮮膜上,然後包起來,我是用以前在costco買的那種黏黏的保鮮膜。
包起來.jpg

包好的長這樣子。
包好了.jpg 

這次一共做了8個薯餅,放到大的夾鏈袋裡然後丟進冰冷凍庫冰起來保存,
每次要吃的時候拿下來沾粉用油煎,要用烤的也行,反正記得弄熟就好。
冷凍.jpg

煎的時候2面一定要沾粉,這樣比較容易煎成功,而本人因為要消耗掉酥炸粉,所以沾的不是麵粉,
記得從冷凍庫拿出來就把薯餅2面都沾粉,直接放到熱油熱鍋裡煎,一開始用中大火才會上色,
等2面到煎到變金黃色確定裡面都熟就可以吃了,花點時間慢慢處理應該會比我做的好看幾倍,
這薯餅因為有調味過所以可以直接吃,如果想撒點胡椒粉(鹽)或沾蕃茄醬都可以,
順便泡杯綠茶一起配著吃,就變成解饞的小點心。
煎好了.jpg

雖然成品是醜了點可是其實還不難吃,而且跟在速食店或早餐店買到的也沒差多少,
另外我覺得酥炸粉真是好用的東西,像這薯餅外面都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就很讓人滿足,
不小心買太多馬鈴薯的時候請試試自製薯餅看看,也不一定要吃很多咖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薯餅 馬鈴薯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