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即.斬」,這是漫畫「神劍闖江湖」的齊藤一所堅持的信念,
至於歷史上被貫以壬生狼稱號新撰組是不是真的有這個信念、
或者現實世界裡的的齊藤一是不是真的也曾經這麼堅持著某一個信念,
這些我完全不得而知也不在意,因為只是想講作者和月伸宏所創造的齊藤一。

齊藤一.jpg  
 (圖片引用自:るろうに電信(集英社官方網頁))

我是個膚淺的人,因此我所理解的惡即斬,斬的惡就只是惡人惡事,
講到這理所當然的又要轉意話題,前言講的還是為了現在開始的借題發揮。

齊藤一在他那把劍所及的範圍堅持他的信念,我也在自己的世界裡拼命斬殺所有的惡與不義,
但是想穿越沒有人走過的道路是艱辛的、要徹底堅持想守護的事情也是孤獨的。

很早以前工作上的前輩就明白的告訴我,「正義不是不到,正義遟早會到」,
那時候開始才逐漸理解自己所堅持的某些事情是所謂的正義,可是這些正義一直到最後也是沒有到來。
當時稍微理解我的人或許可以看出我的正義感,不理解的人則是覺得我在找麻煩,
堅持正義是對是錯?遲到的正義是不是正義?永遠不會到的正義要不要堅持?
我統統不知道,也不深入探究,只知道違背公理正義的一切就不是正確。

反正經過長久的時間之後,我漸漸的變成一個再也不想也不懂得忍耐的人,
所以關於我個人的正義信念也因此再度爆發。
也就是不要以為你做了一百件壞事,最後來個一件好事之類的我就會原諒,
是你自己要選擇走向比狗還要不如的地步,我也不會把你當成人類善待,
(以上是比喻,事實上我覺得有時候狗比人好太多了。)
意思就是如果走在路上被你這種瘋狗咬一口,我就會想拿棍子扁回去,不然就是下毒弄死你,
因為你已經做了一百件壞事,所以我永遠不會在你繼續為非作歹時選擇無視或原諒你,
我也不會管你是誰的誰誰誰,就算你父母在場我也不會讓你有台階下也是一樣,
誰叫你的父母自己不會教,所以你活該被我這個路人甲痛扁,
就算你到死還是不懂沒人有必要像你那不是的父母一樣寵你讓你忍你。

今天我還在,你就在設計就在想不屬於你的東西,那我就只好讓你這個禍害好好吃點苦頭,
既然你敢這麼噬血自私,為了守護我要守護的事情,就別怪我用無情的刀刃面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