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28連假3天太陽公公都沒有休假,每天都很勤勞地工作,
第一天跑到到武陵農場賞櫻花去,結果隔天在離家沒有太遠的地方看到這棵沒有任何人包圍的山櫻花,
而這天中午我便在這棵不輸開在武陵農場的美麗的山櫻花前用午餐。

對面的山櫻花。

今天點的是和風燒肉飯,店家供應的有辣和不辣的2種口味,我請店員做不辣的但保留泡菜,
附菜有好吃的黃豆芽炒酸菜絲、清炒青江菜和大白菜以及主角洋蔥燒肉片,
再加上足夠份量的白飯和隨餐飲料,這樣吃起來就很滿足而且也會很飽,
豬肉片蠻大片的數量也不算少,在這家店想吃很多配菜的時候我就會點這一道來吃。
和風燒肉飯。


吃到一半靈機一動用湯匙把飯菜拌勻,和風日式燒飯就好像變成韓式拌飯一樣,
如果之前沒有請店家取消加辣醬的話,這樣拌完之後就會更像韓式拌飯了,
米飯裡混合著肉片醬汁的甜、泡菜的辣、蔬菜的清爽,這樣子的吃法也很好吃。
偽裝成韓式拌飯。

晚上跑到饒河夜市總共吃了3家以前都沒在這裡吃過的東西,第一家就是這間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只講這間的原因是因為只拍了這家的照片,其它間因為點了東西就來所以沒時間拍照就開吃了,
下面這張是他們的價目表,賣的東西和我之前去宜蘭吃的並不完全相同,
我想說的重點是它湯包的價格比較宜蘭的貴了10元,於是我開始想念宜蘭。
饒河夜市的湯包。

在等待時間覺得無聊所以就來觀察一下攤子,此店家號稱湯包是現做的,
而如同照片上所呈現,那一張張小小可愛的圓形餅皮其實是一開始就準備好的並非當場現桿,
應該是以便加速完成時間,免得讓客人等待太久的意思吧。
湯包製作。

完成的湯包放在小蒸籠裡蒸熟之後,就可以交給外帶或內用的客人手上,
原先看到攤子這麼小一個,所以本來我以為拿到的是整籠的湯包......。
蒸湯包。

結果等了一陣子之後就上來了這盤,店家告訴我說先上半籠,可是這明明就是盤阿......,
雖不知道這家湯包和宜蘭的那家是不是同一間,不過因為沒吃過總店的所以我也不能百分之百確認,
這家湯包的皮也蠻薄的,裡面的確也是有一些湯汁,直接吃的時候會發現內餡的調味做的還蠻鹹的,
但是這麼重的口感卻讓我覺得少了些什麼,後來淋了白醋和辣油之後就覺得味道有比較解膩。
 宜蘭正常湯包。

吃到一半好像隱約聽到店家跟外帶客人有提到是否需要薑絲,但是找了老半天卻沒看到,
所以我想或許是聽錯了吧,但是如果能附上薑絲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順帶一提上回在宜蘭吃的湯包也沒有附薑絲,
之後店家又送上剩下的半「籠」上桌,其實這樣放也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比宜蘭的全部疊一起的好多了,而且看起來乾乾淨淨,
而且封口處也沒有蒸煮後出現的肉沫泡泡渣渣出來,感覺就比較舒服。
另外半份。

在我以往去的夜市裡還蠻少有機會吃到這種薄皮的小籠湯包,所以這次嘗試點來吃吃看,
如果以後有很想吃湯包的時候可能會再吃吃看,
不過說實在的夜市裡吃的東西很多,所以下次還想去找沒吃過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