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鬆壽司。 

今天的早餐是肉鬆壽司,
裡面有豆棗、醃黃瓜、肉鬆跟結球萵苣,
偶爾有時候也會做別種口味,
像是鮪魚沙拉+小黃瓜、或是玉米什麼的。

以前家裡面媽媽包的就是今天這種(除了沒有結球萵苣以外),
所以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口味,也最常做這種口味。

我有時候會整條不切,並且裝在透明塑膠袋直接拿者吃,
其實現在外面也有這樣整條沒切的手捲壽司專賣店,
雖然用買的很方便,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動手做,
店裡應該也不會賣這種口味吧。

王牌特製壽司的材料很簡單,
直接把煮好的半杯米量的飯舖在海苔片上,
有的人會用醋和糖調成壽司飯,但我比較喜好完全不調味,
接著擺上切好條的醃黃瓜、適量豆棗、肉鬆、結球萵苣半片至一片的量,
再來就是直接用手捲起來,想用竹簾捲的人當然也可以用,
這樣就包好了,要切不切都可以隨個人高興。

今天包的很醜,不過這就是我的風格,
這世界上就是有人很難把一件事情做到非常的精確,
而我就是那種人,就算再認真也是達不到那種成果,何況是信手拈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