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肉河粉。 

往常都是直接到這家越南小吃店裡頭去用餐的,
而今天比較不一樣,是帶回家吃。

這碗豬肉河粉味道很難形容,湯色清清的不過卻很有味道,
每次在店裡老闆娘總是會拿檸檬片和辣椒醬給我,還一邊說加進去比較好吃,
通常我都會因為覺得不太好意思所以到最後也還是會加這些調味料,
不過老實說,老闆娘,我真的很想告訴妳,它真的沒必要加有的沒的就非常的好吃了。

還記得第一次到這店點它的原因是由於價格比牛肉河粉便宜10元,
也完全沒不知道越南的味道是什麼,所以就選擇它來試一下口味,
順帶一提,牛肉河粉其實只有肉片而已,但是這豬肉河粉卻常常賣完,所以讓我不只一次沒吃到。

照片裡並沒有拍到全部的料,其實底下它還有燉煮到非常入味且軟嫩的紅蘿蔔塊和白蘿蔔塊,
就算有人說它們不能一起煮來吃,我也覺得無妨,因為它們真的好好吃阿。

其它的料就是有豬肉塊、豬血,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內臟,
以及豆芽菜、韭菜、香菜,記得去店裡吃的時候還有九層塔之類的香料,昨天好像沒吃到。

它真的非常大一碗,中午吃完之後我就飽到晚上,
可是偏偏爽口的湯讓人喝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膩味,
Q彈彈的河粉雖然比不上酸辣粉裡的粉條,但是跟這湯頭卻是絕配!

我想,就算是昨天脹胃到怕了,以後一定還是會再去吃的。

再來想說的是,他們家排骨飯的排骨也很好吃唷,
配菜中的醃白蘿蔔酸酸甜甜的味道更是誘人又解膩,每次只點豬肉河粉的時候都好想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單點這個,
可惜它們家用的(越南?)米飯和其它別的配菜我真的老是吃不習慣,所以每回還是以河粉為主。

最後想提的就是他們的冰咖啡,小小一杯但是味道很香濃,
說真的越南的咖啡真的蠻有特色的,雖然我基本不喝咖啡,不過還是很想在這裡稱讚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