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引用自網站當我們童在一起

1989這一年,我國小六年級,也是第一次買錄音帶。

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音樂專輯,一個是張雨生的想念我,
另一個就是為了六四天安門事件所創作的歷史的傷口,
可是因為錢只夠買一卷錄音帶,而且歷史的傷口這歌曲聽起來又讓我覺得很難過,
後來想想張雨生要當兵了,不知道他退伍回來之後還會不會再出唱片,
所以我就選擇了張雨生,而班上的另一位女同學則是買了歷史的傷口,
然後,我還記得她的錄音帶看起來紅紅的,而我的是綠綠的。

這卷錄音帶在幾年前的第N次搬家時終於被我丟掉了,
因為逃難式的離家方式讓我選擇放棄它。
在專輯裡面其中一首歌,是當年張雨生為了六四學運的王丹所寫的詩而譜曲的歌,
但我印象這首歌其實是在後來、尤其是張雨生離世之後才變得更為知名。


現在回頭看,那個年代張雨生能作出這樣的歌,真的是很勇敢也很自我,
而我能買到這樣的一張創作專輯,也的確很幸運,可惜後來他就發生了令人悲傷的事情。
雖然現在那個事件和六四一樣都已變成歷史,記憶也變得模糊了許多,
可是現在想起來,內心還是有點悶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989 張雨生 想念我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