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咧。  

今天去文具店本來想買幾支筆,
結果一對男女貼在一起佔據整個筆區,然後當場在那裡摸來摸去,

好不容易等到他們有移動要離開的感覺,我就走過去,
沒兩步的時間他們又立刻瞬移回去,
接著又繼續重覆之前一樣的事情,
害得我只好放棄。


然後經過了星巴克,不小心從落地窗往裡頭看,
眼前可以望到的每張小桌子和桌邊的每個小椅子全都各自只被某一個人佔據,
其中有的人看起來很像在認真讀書準備考試、
有人在寫公司報告、有人在努力進行自己的手作,

每個人都剛好沒在喝咖啡,感覺就是要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然後裡面和外面都有人在痴痴乾望著,

一時間我忽然覺得被忘掉的咖啡真的蠻可憐的,
雖然我從來無法體會它為什麼會是一種人間美味。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論這些人到底算不算的上是公德心不足,
因為每個人都那麼認真的在經營著自己的空間,
然後去進行或享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可是就這樣旁若無人的佔據那麼長久的時間,
這不就是犧牲掉其它人的權益了嗎,

如果當他們自己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不知道會怎麼想、又會怎麼做。


唉!希望下次可以順利買到我的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店 星巴克
    全站熱搜

    拉斐爾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